怀歌而行

“但痛苦比爱情要仁慈的多”

【狮87】长明(二)

*星际AU


*这篇文对照现实的时间线在深渊五之前,卡梦还没转会orz






2

狮子偶尔会想起他和487第一次一起出任务的时候。那大概是在五年前,他刚结束自己的成人礼,完成从网瘾少年到大龄宅男的转变。两人的AI刚见面就你捏捏我我给你一拳,狮子把麦克收回的时候AI还相当不服气地在他掌心里扭来扭去。487盯着他,看着挺腼腆的男孩一张嘴就是二倍速:“他在撒娇吗?哇塞他会撒娇诶!”


诺顿站在他身侧保持沉默寡言人设冷哼一声。


狮子收拢掌心,把差点真人pk起来的正主和AI拉开:“他叫麦克。”



诺顿和麦克之间仿佛也有什么不解之缘。


他和487任务结束筋疲力尽地躺在医疗舱里休息,旁边两个AI乖乖坐着充电,一边还能互相掐架。狮子泡在营养液里全身上下只有眼珠子能动,就偏过去看AI打架,差点看出斜视。他感到对面的人胸膛微微振动,像是在憋笑。


狮子本来以为487也拿俩AI当乐子,一抬头却发现那人正目光灼灼地盯着自己。


“……87?”


“狮哥。”487于是轻快地叫他,“你笑起来真好看。”


狮子只感觉自己的脸烧了起来。他从来不觉得自己有多好看,听到的最多评价也停留在“可爱”。反而是487,入伍没多久情书已经收了一大叠。


“你是傻子吧。”他嘟囔了一句。487在对面闷闷地笑,视线还有如实质地粘在他身上。狮子后来回想起来只觉得487这人真的狗——都是这个级别的精神力了,还非要直勾勾盯着他看,可不就是想调戏他吗。


……不过487也真聪明,一钓就盯准了他这条对他心潮澎湃还毫无办法的笨鱼。



机甲穿过寂静无声的永恒星光,游荡过晦暗不明的宇宙尘埃。狮子闭着眼站在指挥室巨大的落地窗前,精神网轻柔地扫过进入警戒状态的基地。机甲通过了身份验证平稳降落,麦克无聊地变成了一只小鸟站在他肩膀上。


“好久不见,狮子。”


狮子回过神来,看到了对方带着两颗星的红色队标勋章。他忍不住苦笑了一下:“好久不见……卡梦。”


卡梦带他向外走去:“你应该也听说了【不归】?”


狮子歪过头,颇为天真地看了他一眼。麦克不安地抖了抖羽毛,狮子抬起手让他跳到自己小臂上,淡定地抚了抚雨燕的翅膀:“听果冻说是个因时空扭曲叠起形成的半位面,没人知道它通向哪里。”


卡梦伸手摸了摸贴在右手上的钩爪,相当敷衍地应了一声。一直到了房间门口刷门卡时他才突然没头没脑地道:“玛利亚会回来的。

“什么?”


卡梦笑了一下,转了转手中的磁卡,眼睛弯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:“我说,别担心,他一定会平安回来的。”


狮子在房间里坐了很久。为了瞒住AI,掩盖自己的精神力波动,他打开了在他网瘾时期极度沉迷而精通的游戏——一个类似在虚拟世界中进行机甲技巧比拼的训练场。没记错的话,卡梦和幻贺就是因为这个游戏的某次联赛认识的。狮子想,我也没干什么违法乱纪的,隐瞒只是为了不让简单担心——


他一个一个新模式地体验过去,几乎是通宵地反复思索那句话的含义,心里忍不住吐槽卡梦又要当漏勺又要当谜语人,在这里瞎猜的自己简直像个傻子。


第二天卡梦看到顶着淡淡黑眼圈的他表情也没什么意外的:“早上好。”


狮子相当低气压地对他点点头:“……早。”


大龙看着男孩一脸没睡好的模样忍不住问道:“你没跟他说什么吧?上面可是绝对不允许你们俩再出现啥问题了,不然也不会把你俩扔到这里,虽然幻贺回来之后你马上要被调走了。”


“我能跟他说什么?”卡梦有点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,“你们开小会不也不带我的吗。”


“咳咳嗯,我们那还不是怕你——”大龙一听话题走势不妙,立刻起身带着奈布走了。


卡梦向对他歪歪扭扭敬了个礼的雇佣兵挥挥手,慢条斯理地切着盘子里的荷包蛋。他很清楚狮子看他的那一眼是想问什么。


为什么要告诉我?


因为……


他抚了抚胸口一个哨子形状的徽章。


——他说,他是由他救回来的。


在他归来之处。





3

尽管海盗来的气势汹汹,但联盟的反击组织的更迅速而完备。卡梦被调往正面战场后仿佛开了挂一样又稳又狠,同样在爆炸中损失惨重的海盗已经捞不到什么便宜了,狮子所在的偏远角落更是风平浪静。


一个礼拜过去了,狮子仍然对卡梦仿佛随口一说一般的谜语一头雾水。跟着他一起在基地发霉的麦克叽叽喳喳在他旁边试图指挥他打游戏:“玩那个,那个,玛利亚的救赎。”


狮子神经骤然一绷,他不动声色地瞥了AI一眼:“什么?”


“这个啊,我还没玩过。”麦克指向一个在角落极不起眼的图标。


“你会没有这个的攻略?”狮子面不改色地跟他拌嘴。麦克嚷嚷着那样游戏还有什么乐趣。狮子点进副本,剧情倒是没什么特别的,只是有一个叫做“玛利亚归来”的片段让狮子非常在意。


那个片段指的是魔女将在某个特定的时间归来,彼时空中曦日正耀,霞光灿烂。


但这到底有什么关系?


在基地发霉的第十天凌晨,他终于被路过来补给的小果冻轰出了房间。


“他妈的一会儿真发霉了。大哥你多久没洗澡了大哥,妈的这味儿熏的我……”


狮子手速飞快地锁门把人拦在外面,大声抗议:“放屁,我昨天刚洗过澡!”


……然后门在他眼前缓缓裂开了。


穿着蓝色泳装的小姑娘抬起头冲他甜甜的一笑,身边聚集了十个以上的机械手,地上散落了一堆五花八门零件。


小果冻单手就把他揪出去了,还非常嫌弃地让特蕾西安排机器人给他的房间里里外外消了一遍毒。


狮子心里骂骂咧咧,但也觉得确实是够了——尽管线索还不明晰,如果他实在太笨看不出来,就更不能自暴自弃。他从训练室拿出飞行器,身形纤细的男孩炫技一般绕着s形穿过稀薄的晨曦,AI化成一只小鸟同他一起加速。


太阳从星系另一端缓缓升起,灿烂的光芒落在他肩上。


狮子骤然停了下来。


雨燕动作优雅地绕着他滑翔了一圈,勾着他肩上的勋章站定。AI疑惑地抬起头,扫描到了前方五千米的云层间,仿若地狱之门洞开的巨大漩涡。




*毫无感情过剧情(不是)


*本片梦幻剧情里不会提到太多就不打tag了,但会有单独番外

© 怀歌而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